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生活动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寻书伯乐”好书推荐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08 点击数: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为期14天的“寻书伯乐”好书推荐活动,以激起广大同学对读书的热情,积极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提升青年的文学素养。

活动要求同学们首先根据发布的测试视频确定自己的读书类型,再在共享文档内选择书友们推荐的书籍。书虫们亦可在共享文档内编辑、分享自己的宝藏书目以及内容与心得体会。这种分享方式,吸引了众多同学加入此次的读书大家庭中。大翻译家杨绛先生在《我们仨》中写下一家人那些充满快乐与无奈、艰辛的日常,回忆先她而去的女儿与丈夫钱钟书;美国作家亨利·戴维·梭罗的《瓦尔登湖》洋溢着散文化的文风,带有泥土露水气味的语言文字简朴自然,蕴含着美好和单纯的人生哲学;作为公认的美国文学经典,哈珀·李笔下的《杀死一只知更鸟》在教育领域启迪着一代又一代读者对于种族歧视,道德底线等一系列人类精神议题的思考。每一部名著经典都能带给读者精神上的慰藉或是心灵的成长。

本次好书推荐活动顺利结束,但青年们的阅读脚步并未停歇。阅读是一件神圣而美好,并且充满无限乐趣的事情。正如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写的那样“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