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院长信箱

学院概况

1984年,烟台大学外语系由北京大学援建而成,是烟台大学建校之初成立最早的院系之一。198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9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1999年,外语系和语言培训中心合并成立外国语学院。学院现有英语、朝鲜语、日语三个本科专业(英语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1200余人。现有教职工12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1人,硕士生导师25人,分布在英语系、朝鲜语系、日语系、大学外语教学部4个教学单位和外国语言文化研究所、翻译研究中心、东亚研究所韩国学中心和外语教育技术研究中心4个研究机构。

学院一贯重视教学和科研同步发展5年来,获批山东省一流课程2门、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6项,获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项,出版专业教材近10部,发表教学研究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5项;获批省部级科研平台1个;出版各类著作10余部,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国外语》《现代外语》《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学刊》《ReCALL》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学术论文20余篇;获省厅及以上级别科研奖励10余项。

学院秉承“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育人理念,致力于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创新人才。学生专业四、八级统考通过率一直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学科竞赛及双创竞赛中获省部级奖项130余项,获“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外语能力大赛国赛银奖3项、铜奖1项,获“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组三等奖1项,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1项。研究生出版译著10余部,在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等国家级国家学会学科竞赛中获奖25项,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阎睿同学与导师于翠红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中国学习者英语简化定语从句视译中的加工模式研究》发表于外语类顶级期刊《外语教学与研究》,刷新了我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新记录。

(数据截止到202312月)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