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生活动

喜报!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团队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省级银奖!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果色生香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在比赛中披荆斩棘,最终获得省级银奖。

烟台大学果色生香工作室面向线香市场,致力于打造一款兼具环保与文化内涵的新型线香产品,做健康生态线香行业的领跑者。产品的主要原料为废弃果木枝,通过变废为宝,实现了废弃枝条的再利用,解决了废弃枝条利用率低这一问题。公司独有的专利技术和线香制作配方,使该产品成为国内首发的一款果木型环保线香。线香经质检部门进行检测,符合燃香类标准,产品可以达到行业最高水平,并受到了烟台市福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推荐。此外,团队于2022年成立烟台果色生香香业有限公司,产品预计2022年下半年全面上市。本产品的落地促进了增产增收,用废弃果木枝条生产线香,每亩地能为烟台农民增收40-100元,直接带动增加就业岗位 20个,间接带动1000个就业岗位。同时该项目的落地助力生态环保,一根线香约重 0.5g,含有 0.4g木粉,相当于减少了 0.4g废弃树枝的焚烧,有助于节能减排。

由张伟老师、于传锋老师,裴书峰老师指导的省赛银奖作品《果色生香》,团队成员有赵陈晨、刘冰宇、常明、张明烁、李悦凡、代艳辉、张咏萍,宋奎柱。团队自成立起不断走访果木基地,对线香进行检测和试用,根据实际需要不断改进技术方案,最终研发出国内首款果木型环保线香。在解决环境问题的同时,也提高了农民的收入。不仅完善了农业生产环节,也是乡村振兴的强大助力。

备赛期间,校团委和学院大力支持,指导老师不断对参赛团队进行项目指导和打磨,逐步优化申报材料、展板、答辩ppt以及讲稿,八名团队成员也不断对作品进行完善,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自我,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型比赛中斩获佳绩。从大创立项,到第十二届山东省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最后到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外国语学院参赛团队克服了比赛延期、疫情防控、队员备考等重重困难,在无数个日日夜夜全力备战,最终取得了如今的成就。

此次“挑战杯”竞赛获得省级银奖,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创新创业、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成果,学院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引导、激励外国语学院学子投入到专业实践和学术研究中来,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营造积极、浓郁的双创氛围,助力“双高”建设,力争在下次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次取得佳绩!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