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科研

外国语学院举办“如何解读语言加工中的反应时”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举办“如何解读语言加工中的反应时”学术讲座

为帮助研究生同学确定研究方向,打破科研僵局,提升学术素养,外国语学院于1210日在外院337会议室举办了以“如何解读语言加工中的反应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外国语学院于翠红教授作为主讲人,外国语学院院长龚卫东教授作为主持人。学院领导、各系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于翠红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讲座的目的——给予大家在学术论文方面一些指引。本次讲座主要从三个要点出发:选题、方法、创新性。于教授指出好的选题意味着论文成功了一半,选题时要秉承科学性原则和可行性原则,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题。于教授以两篇论文为辅,从纯理论、语料库、实验方法三个角度的优劣势方面具体讲解了论文的研究方法。在创新性方面,于教授指出创新有原始创新和次级创新两个层次,并警示学子们创新不是一味地追求从无到有。

本次讲座是烟台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外国语学院分论坛活动之二,深化了外院学子对论文写作的理解,拓宽了同学们科研学习的视野,让同学们了解到一篇好的论文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科研学习者花时间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储备丰富的数据,以及抓住一瞬的灵感。科研的“顿悟”或“灵感”,并非是空穴来风,而是长期沉湎于某一领域之后豁然开朗的必然结果,希望同学们投入时间,投入精力,投入执着和热爱到科研中,在研究生期间收获累累果实。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李中强

20201211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