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外研社·国才杯”2022年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烟台大学选拔赛圆满结束

作者:贾芮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10月30日,作为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外研社·国才杯”2022年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烟台大学选拔赛在逸夫厅举行。本次演讲比赛自9月16日启动,在初赛阶段,学生们通过提交演讲视频方式参赛。经过严格筛选,共有来自五个学院的12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分为3个环节:定题演讲、回答提问和即兴演讲。定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主题进行演讲,分别从国家安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等方面分享各自见解,选手们凭借自己出色的英语表达能力、突出的思辨能力,以及强大的现场感染力,获得了现场掌声阵阵。在激烈的角逐中,参赛选手比赛最终决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4项。获得特等奖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万锦涛和外国语学院的王鑫艳将代表烟台大学同山东省其他院校的选手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名额。最后,外籍评审专家Denver Douglas就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出色的表现,同时对他们的演讲内容、英语发音、舞台表现力方面做了全面评价。鼓励在场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不要畏惧未知和挑战,不断发掘自身潜能突破自我,用外语发出中国声音,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比赛设计与思政教育和理解当代中国紧密结合,旨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既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热情,又展现我校英语教学的丰硕成果,助推我校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审核:姜丽岳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