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专业介绍

朝鲜语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4-02-26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韩国语(朝鲜语)专业始于1992年的山东省经贸干部培训班。1994年设立韩国语(朝鲜语)专科,1999年招收首届本科生,2007年开始招收亚非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 2011年始招收朝鲜语翻译硕士研究生。

朝鲜语专业以语言为平台,形成以国情文化为专业方向的教育特色。基础阶段以朝鲜语基础教育为主,打造坚实的语言基础,培育学生听、说、读、写的综合语言素质;提高阶段则以文学、文化、经济、翻译为基本的教育内容,从而拓展学生对韩国社会、文化、及其经济结构的根本认识。

本专业师资队伍具有年轻化、高学历、高职称特点。13名专任教师中62%年龄45岁以下(8人),69%具有博士学位(9人),31%具有高级职称教师(4人),是一支以学历层次高、性别和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素质优良、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科研能力较强、善于创新、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

朝鲜语专业所属木槿花社团和昌社团,每年自筹活动经费,开展丰富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包括韩国语演讲比赛、韩文歌曲大赛、韩国语单词王及配音比赛、韩国原文电影展播等。另有每周坚持进行“韩语角”、“韩国语写作”等兴趣小组活动。

近五年来,朝鲜语专业教师主持国际合作研究项目2项,省部级研究项目4项,厅级及校级项目多项,出版专著5部,核心论文20篇。 本专业的“东亚韩国学研究中心”已在韩国出版三期《韩国学研究》学术期刊。

朝鲜语专业与韩国各高等院校的交换生已制度化,每年超过1/33年级学生被选派到韩国相关大学留学1-2年。作为中国韩国语教育协会的理事单位,近年来,成功举办了“2014年全国中青年韩国语教师研讨会”,“2016年全国第二届硕士研究生韩国语大赛”等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在国内外得到良好反响,扩大了专业影响力和知名度。

本专业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立足地方,辐射华东乃至全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适应新世纪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朝鲜(韩国)经贸、文化知识、良好的跨文化素养、较强的实践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能够从事外事、经贸、文化交流、新闻出版、教育、旅游等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烟台中韩产业园区和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的建立提供了充足的就业机会和岗位,就业领域越来越广,大部分毕业生主要分布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军队、学校(含语言培训学校)等领域。

 

下一篇:英语专业介绍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