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史教育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学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6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专业党支部、教工行政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学,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学习以2021416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学习素材,由教工专业党支部书记李中强领学。他指出,《条例》共十章,三十九条,吸收了全国各地各高等学校党建方面的新经验,对“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对群众组织的领导”等内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体现了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学校、学院党建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学习过程中,参会党员认真聆听,专心记录笔记,充分认识到了《条例》的重要性。在学习交流中,教师党员表示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全面融合,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学生党员表达了要学好、学深本条例,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素质的想法。随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相关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结束后,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毕业生党员开展“毕业不褪色,行动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毕业生党员划分为两组,一组对朝鲜语的图书室进行了归纳整理,一组对外院的考研教室进行清洁并粘贴考研寄语,“人生就像掌纹,虽然弯弯曲曲,但却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吾尽吾心,终亦不悔;天道酬勤,何事难为?”“风雨兼程后,得见清朗天。苦心人天不负,等你们凯旋。”……一句句祝福,既是对学弟学妹的鼓励,又是对即将迈入社会的自身的警醒。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