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史教育

外国语学院开展“‘夺冠’新时代,弘扬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10月11日下午,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电影院,开展了“‘夺冠’新时代,弘扬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爱国励志电影《夺冠》。

《夺冠》以中国女排现任教练郎平为人物主线,通过三场重要比赛再现了中国女排四十年来经历的三个阶段:80年代辉煌期、08年被质疑期和女排重新崛起阶段。这三个不同阶段,不仅展现出时代变化中“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也巧妙地传达出了不同年代的价值观,以及国人价值观演变的重要意义。

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在场的党员一次次被真实动人的场景、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女排们同甘共苦、无所畏惧、永不言弃的精神所震撼。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女排展现出的精神令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教师党员们表示,作为教师,要立足岗位,弘扬和传承女排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同时用女排精神去教育感染学生,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党员们表示,自己将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切实把爱国情怀、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参加活动的每一名师生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洗礼,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的力量与强大,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激发了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上的热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