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生会

“阳春三月,与爱同行”雷锋周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团委 时间:2017-03-07 点击数: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志愿者服务日。为积极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精神,外国语学院特开展“阳春三月,与爱同行”雷锋周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公益志愿服务精神,推进雷锋精神永续传承。
    在雷锋周期间,外国语学院各公益志愿服务团队先后组织开展包括烟台山医院导医、“学习雷锋”义诊服务、“阳春三月,面向大海”第一海水浴场清扫活动、“雨燕爱久远,教育持续传”、“小书角,大世界”爱心书角活动以及“文明出行,文明站点”等六项活动,研究生与本科生团支部纷纷通过团日活动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与社会责任感。
    3月4日起,由雨燕志愿者选拔的志愿者们将通过新媒体手段与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对接,定期上传辅助孩子们学习的资源,为孩子们提供持续教育资源救助。
    自即日起,雨燕志愿服务队在烟台山医院开启了新一年的爱心导医服务,多年来,爱心导医活动持续进行,共有约上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默默奉献。
    3月4日上午,在烟台市慈善总会的统一安排下,臻·善义工队在万达广场、烟台银行、汇丰银行路口等地开展了“文明出行,文明站点”文明交通引导公益活动,志愿者在交警的统一安排下,引领行人文明安全过马路,共同倡导文明出行。
    3月4日上午,雨燕志愿者服务队与烟台山医院卫生医疗小分队联合开展“学习雷锋” 义诊活动,前来咨询与就诊的人络绎不绝,志愿者积极发放宣传单页,讲解活动流程,引导帮助前来咨询的市民。此外外国语学院“小书角,大世界”爱心书角新学期也对外院学子开放,积极倡导“沐浴书香,润泽幸福”读书活动。
    除此之外,“行动的英语”主题志愿服务队、“馨译”外事志愿服务团队纷纷开启新一年的工作;各班团组织也自发行动,广大团员积极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2016级研究生团支部围绕学术研究,于3月5日开展了“规范公示标语,助力文明烟台”志愿服务活动;外161-3团支部自发组织清扫“青春109”路公交车,获得公交集团的赞扬和电视台报道;外161-4班同学为全校公共语音室清理卫生;外153-3团支部积极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温暖;外154-1团支部走进流浪狗基地,给流浪狗喂食、整理狗粮,关爱流浪小动物……。
    外国语学院紧紧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精神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阳春三月,与爱同行”雷锋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品牌化建设,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历练与成长,提升责任感与使命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