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生会

开展“筑梦长征路”班级文化墙建设活动

作者:团委 时间:2016-12-0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团支部风采,外国语学院于11月开展了主题为“筑梦长征路——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的班级文化墙建设与评比活动。

各团支部依据主题,充分利用一教固定教室资源,结合本班实际进行班级文化墙版面设计,突出体现了“长征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级文化特色”三大主题。其中外161-4团支部的班级文化墙版面以红色和黄色为主色调,冉冉升起的朝阳象征着胜利的曙光;巍峨的青山、蜿蜒的长城体现了长征路途的艰辛不易;三位红军战士高举旗帜,目光坚定,体现了不畏牺牲、英勇前进的长征精神。外151-1团支部文化墙构成元素雄伟壮观的长城来体现中华民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团结奋进精神富有深厚汉族传统文化内涵华表体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则体现了151-1团支部成员们对高尚品格的追求。

11月13日下午,院学生会宣传部组织评选小组对班班级文化墙进行评比打分同时各班班级文化墙照片与简介发布到微信平台,大家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微信投票。通过激烈的现场评比和微信投票两轮环节后,163-2团支部获一等奖,外154-1团支部与外164-2团支部获二等奖,外161-1团支部、151-4团支部与外161-4团支部获三等奖。 11月中下旬,各团支部开展班团文化建设主题讨论与观摩交流活动,互相走访、互相沟通、互相借鉴,创新思路,提升班团文化建设的高度与深度。    

此次班级文化墙建设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有利于各团支部成员们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并赋予其新的时代意义,增强爱国意识另一方面使各团支部成员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团支部成员们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增强了同学们对班团组织的责任感与归属感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