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科研动态

聊初心,话感悟,谈经验,共分享——外国语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作者:于建波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优秀科研工作者“传帮带”作用,外国语学院9月1日下午召开了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姜丽岳主持,张明娟博士担任主讲人,科研学术骨干和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DB78

 

首先,张明娟博士从申报省社科、教育部项目、中华外译项目、国家社会后期资助项目等一系列申报的历程娓娓道来,分享了一路走来的“辛酸”与“甘甜”。接着,她对国家社科项目与后期资助项目进行了详细对比,并从立项数量、学科分布、资助对象、申报条件、资助类别、申报材料要求等方面对申报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申报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要摆正心态,找准兴趣点,树立基于自身学科的“问题意识”,坚定战略定力,拒绝一时风尚,“深耕一亩田,深挖一口井”,愈挫愈勇,百折不挠,相信通过不断的摸索终能获得科研硕果。最后,学科带头人于翠红教授对学科建设相关工作进行说明,并与新进博士就学科团队的选择进行了交流。

 

16EAC


    此次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是外国语学院科研教学系列活动的首场,本学期,外国语学院将围绕科研创新、课堂教学、人才培养、交流服务等方面开展系列讲座和经验分享,为激发和提升外院教师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姜丽岳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