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科研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汉字在韩国的文化地位”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举办“汉字在韩国的文化地位”学术讲座

为使朝鲜语专业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汉字在韩国历史演变中的文化地位,提升专业研究能力,外国语学院于524日在学院337会议室举办了本年度第一期星空论坛。本期论坛邀请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基石教授作为主讲人,为广大师生带来了“汉字在韩国的文化地位”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龚卫东主持,朝鲜语系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金基石教授首先介绍了文字和文化的内涵以及二者之间的关系,强调中韩两国同属于汉字文化圈,文化具有同源同根的密切关系。随后,金基石教授围绕汉字文化圈——汉字在韩国的文化积淀与底蕴、韩国社会的敏感话题——汉字的“存”与“废”、“70年文字战争”的是是非非、汉字在韩国的文化前途等几个方面,全面讲述汉字在韩国社会的文化地位及对韩国文字生活的影响。

讲座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向金基石教授提出自己的困惑,金教授对同学们的疑惑,耐心深入地一一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学术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汉字在韩国的发展以及其文化地位,进一步拓宽了学术视野,提升了专业学习兴趣。

金基石介绍: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0多所高校兼职教授/研究员,《民族语文》、《中国朝鲜语文》等国内外10多家期刊顾问/编委,上海市语文学会副会长,全国语言文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语法语篇分委会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汉韩语言对比研究、汉韩语言文字关系史研究等。

 

作者:曹嫚云  

审核:龚卫东  

2021527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