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对外交流

外国语学院校友捐资10万元设立奖助学金

作者:贾芮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20232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336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座谈会的主题为“我与校友面对面”。学院特邀朝鲜语系1995级优秀校友王发章担任主讲人,副院长裴书峰、朝鲜语系主任张蕾、朝鲜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李蓉、朝鲜语系部分学生共同参加。

     

校友王发章以个人名义向我校“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一次性捐款十万元,并在学院设立了“王发章奖助学金”,以资助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积极上进、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多面发展,求实创新,积极向上,并以此种方式回报母校、支持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

     

王发章表示,虽然毕业了,但一直非常感谢当年学院、老师对他的关心帮助,未忘当时老师的教诲,一方面牢记“自助者人恒助之”,通过自强不息的努力去改变人生;另一方面谨记“知恩图报,善莫大焉”,将自己得到的关心和帮助,传递给其他需要的人,完成爱心的传递。希望那些家庭经济状况有些困难的优秀学子知道,贫穷从来不是哭泣的理由,苦难的过去式会成就自己梦想的进行时。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学生涯中努力拼搏,接受并传递出这份满满的正能量!同时他也希望勇于创新,成绩突出的学弟学妹也能从中得到鼓励,再创佳绩。当天上午,王发章校友与学弟学妹们们一起畅谈学业、职业和人生。在座谈会的一开始,王发章学长首先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的经历,分享了他当年的专业选择和人生规划的经验,学长真诚的态度和幽默的言辞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下来,同学们纷纷向王发章学长发问,结合自己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咨询学长的建议,王发章学长一一耐心地解答,并用自己和身边的朋友们成长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为同学们举例分析,设身处地为同学们规划未来的专业和职业方向。


审核:裴书峰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