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对外交流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出国(境)交流学习行前教育

作者:贾芮 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出国(境)人员外事管理,增强学生在国(境)外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2月18日上午,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3年春季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出征仪式。学院领导、系部主任、各年级辅导员、相关班级导师以及全体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的学生共同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鹏程主持。

首先,英语系、朝鲜语系、日语系三位系主任从行前准备、海外学习生活、安全意识、警示案例及外事纪律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行前教育与培训,学院教务办负责人针对学分认定、课程替换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要求学生按照既定计划完成各自的交流学习任务。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将会坚定立场,发挥好桥梁作用,树立好国家形象,传播好中华文化,讲述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做国家和学校的文化使者,展现烟大学子的风采。

11167


随后,院长龚卫东和副院长徐晓艳对所有成功通过出国(境)项目选拔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勉励学生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交流学习机会,时刻牢记外语人的使命和担当,刻苦学习钻研专业知识,在提升语言能力的同时,开阔眼界、增长阅历,锻炼提升沟通交往能力,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努力向前,预祝全体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的学生学业有成,平安归来。

1D666

最后,党总支书记姜丽岳从安全问题、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对即将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的学生提出建议,提醒学生在外留学期间,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要时刻牢记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常识,保护好自己,加强与家人、学校以及导师的联系,感恩学校,心系祖国。强调,在外交流学习要尽快适应对方院校的学习生活,注重师生交流,体验不同文化;遵守我国和留学国家及地区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遵守外事纪律,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做有损国家尊严的事情;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四个自信”,努力树立中国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此次行前教育为即将赴国(境)外求学的学生提供了全面的指导,让学生了解在国(境)外学习过程中各种注意事项,做好充分的行前准备,为学生顺利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做好服务保障。

        


审核:姜丽岳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