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科研

外国语学院举办“加强外语智库建设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好务”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1-03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举办“加强外语智库建设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好务”学术讲座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智库的了解和认识,呼吁老师及同学们共同参与智库建设,外国语学院于1218日在外院337会议室举办了以“加强外语智库建设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好务”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海德智库首席专家、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周忠高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外国语学院院长龚卫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广毅、各专业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IMG_4533

讲座主要从四个要点出发:第一,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智库建设;第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第三,外国学科智库要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献计出力;第四,科学撰写智库成果。

周教授针对“加强智库建设的重大意义”, 提出了党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必要性。关于到2020年形成定位明晰、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布局合理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的国家总目标,周教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指出了山东省智库现有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呼吁每一位学生及老师要努力成为智库的一员。在讲座中,周教授强调老师和学生们要重点了解山东将全力打造的“八个高地”,即对外开放制度创新高地、高端产业融合发展高地、科技创新合作高地、国际地方经贸合作高地、人才集聚发展高地、区域协同开放高地、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地。外语人才凭借其专业优势能够接触到国外各国的发展理念,这对于国家智库的建设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IMG_4537

本次讲座深化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智库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未来学习的定位、途径和思想,共同为将外院打造成高质量的外语教育平台而决心努力。目前加强智库建设,可以从“一带一路”等当下热题入手,在大数据时代,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收集信息,具备政治头脑和主人翁意识,努力掌握国际信息,用数据做研究、搞教学,为国家的经济文化,党委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切实为党委科学决策,国家进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和价值。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