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朋辈引领,研途有你——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分享申博经验

作者:何燕飞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为了帮助硕士研究生掌握更多的考博的学习资源、方法和途径,提升研究生升学与就业水平,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5月22日,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朋辈引领”座谈会,邀请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姜倩倩为在校研究生作经验分析


姜倩倩现就读于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研究生,她结合自身经验从读博的动机、学校的选择、申博的流程和博士阶段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介绍。提及硕士研究生求学阶段,自身对学术的热爱、老师的影响和导师的鼓励让她最终决定攻读博士学位,继续深耕在语言学领域。她特别提醒同学们,在申博的过程中可以选择多个学校,同时可以通过邮件和学术论坛等方式提前联系导师。因为相比较于硕士研究生的考取,博士考试方式更灵活、考试内容更细化,在备考的过程中,要注意关注研究方向的权威专家和国内外研究现状,关注导师发表的论文、期刊和专著等。座谈会最后,姜倩倩鼓励同学们要加油,勇敢地追求内心的热爱,不要惧怕科研路上的困难和痛苦,只要努力就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此次的考博的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熟悉博的流程,还加深了同学们对读博意义的认识与理解,为同学们在未来学术道路的规划上提供了更多可供借鉴的经验。希望有意向考博的同学们能在自己的学术之路上砥砺前行、勇敢追梦!


审核:裴书峰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