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防范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为了增强学生的防诈骗意识,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2023年5月2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楼207举办“砥砺奋斗 挺膺担当 争做防诈骗新时代新人”防范网络诈骗主题讲座,并邀请黄海派出所民警于丽丽和李博辰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外国语学院2021级辅导员贾芮、2022级辅导员刘爽出席本次讲座,2021、2022级同学共同参加。

讲座伊始,李博辰警官从网络诈骗概念、主要案例解剖、基本防范措施等方面展开讲解,深入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与套路。他还结合具体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常见诈骗方式及典型事例,细致讲解了兼职刷单、网络杀猪盘、冒充公检法以发布虚假通缉令等形式进行诈骗等诈骗形式,并针对不同形式的网络诈骗提出了有效的防范措施,希望同学们不要轻信网络信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网络诈骗的防范,行动上不要提供银行卡账号、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活动最后,于丽丽警官强调,当代大学生防诈骗意识淡薄,被骗事例频发,同学们一定要树牢防诈意识、掌握反诈方法,既保护好自己又能保护好身边人。讲座结束后,在座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一学生张雯博表示没想到网络诈骗的手段如此繁多,自己今后一定增强防范意识,不让坏人有机可乘,杜绝“贪小便宜、受大损失”的事情发生。

本次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为学生宣传了防范网络诈骗的安全知识,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此次讲座也为学生筑起了防范诈骗的第一防线,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构建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王鹏程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