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第七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四届“花开孟冬”外文歌曲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贾芮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11月27日,由烟台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共同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四届“花开孟冬”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在致道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大赛在动感的开场舞《Good Time》中拉开了序幕。

2572A

入围决赛的六名选手分别演唱参赛曲目,英文、韩文、日文歌曲将不同国家的歌曲意蕴展现得淋漓尽致,尽展独特而迷人的风采。首位上场的1号选手王雪琛带来一首日语歌曲,轻松欢快的曲风、活泼动感的节奏、充满能量的声音,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在轮唱环节,3号选手韦丽莎和她的帮唱嘉宾带来歌曲《Listen(倾听)》,两人配合默契,富有感染力的演唱,唱出了向往梦想的女孩心中那份执着与勇敢。

  

  

  

在外语文化节优秀节目展演环节,“芳茗远扬”茶艺表演、儒家经典诵读展演以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获奖选手展示等,也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姜丽岳宣读了本届外语文化节获奖人员表彰决定,到场的嘉宾为在本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团体、个人颁奖。

        

“广大青年应提高外语水平、拓宽国际视野、提高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水平。”外国语学院院长龚卫东在闭幕辞中表示,学院将继续传播中国声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第七届外语文化节累计举办了专家讲座、“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东亚茶文化展等活动20余场次,参与师生达3000余人次。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锻炼了学生“听、说、读、写、译”方面能力,培养了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


审核:姜丽岳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