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喜报】外院学子在“2022山东省汉语•韩语演讲大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8月27日,2022山东省汉语•韩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来自15所省内高校的18名选手共决出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9个三等奖。我院朝鲜语专业2019级本科生张星雨、2020级本科生张立薇荣获一等奖,2021级研究生蔡慧前荣获三等奖。朝鲜语系申慧玉老师、李蓉老师、吴钵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据悉,该比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联合主办,以“我眼中的中韩30年”为主题,旨在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表达对共享发展的美好期待,彰显了人缘相亲的友好情谊,突出了山东对韩交流合作特色。通过此次比赛,展现了中韩青年对两国友好交流合作的思考与憧憬以及为更好推动中韩关系发展而不懈努力的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此前,全省近二十所高校推选出60余名选手参与的线上预赛中,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五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谈及参赛心得,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张立薇说:“2022年正值中韩建交30周年,作为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的见证者,我通过参加此次演讲比赛切实感受到了中韩建交30年以来两国之间密切的交流合作与当代大学生对中韩两国关系发展的理解与展望。《请回答1992》既是我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也是我对中韩两国不忘建交初心,加强睦邻友好,携手走向下一个30年、60年、100年的友好邻国关系的期待与展望。”

 

 

审核:姜丽岳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