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喜报】外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贾芮 时间:2022-08-22 点击数: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翻译大赛是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重要赛事之一。大赛分为“英译汉”、“汉译英”、“日译汉”、“汉译日”、“朝译汉”、“汉译朝”六个组别,设一、二、三等奖,获奖奖项按照不同组别分别评定,获奖比率分别为参赛选手的2%、3%和5%。在与全国各地的参赛者同台竞技中,外国语学院学子突出重围,获得奖项10余项。其中,研究生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本科生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2021级研究生付怡祯同学也分享了她的参赛心得。她表示十分感谢学院的培养和老师的辛勤指导,学院的积极组织为同学们参加比赛营造了良好氛围,指导老师自始至终不辞辛苦,为参赛学生耐心辅导及解答疑问,使学生的翻译水平得到提升,在比赛中占据竞争优势,增强了自己敢闯敢拼的决心和信心。

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高素质应用性人才的培养,将学生专业能力与实践能力有机结合,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竞赛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增强学生学习的内需力,不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此次翻译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拓宽了国际视野,提高了专业实践应用水平,展现了我校学子勤于实践、勇于竞技的精神风貌。

         

审核:姜丽岳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