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史教育

外国语学院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318日学校召开烟台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迅速构建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学院在学深学透、实践转化、守正创新、压实责任上持续发力,力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总支引领,以上率下。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党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制定方案,精心部署。学院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学习对象、工作安排等。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全院师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奋斗的激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召开大会,积极动员。面向全院师生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吹响党史学习教育的冲锋号。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侯建明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党的早期领导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做报告,清晰地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大会要求全体教职工党员认真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任务、严格落实落地,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支部响应,深入推进。各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党史教育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传统形式,以及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APP和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天天学”专栏等创新形式加强学习。接下来,各支部会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大外教工党支部计划与航大公共英语支部展开“结对共学”活动;专业教工党支部将会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党史文献翻译实践,推动外语讲党史活动;行政教工党支部设置“爱心贴士”,为全院的党史学习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学生党支部则会围绕党史学习开展知识竞赛、主题阅读等文体活动。

         

                                            审核人:张广毅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