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史教育

外国语学院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理论学习教书育人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主题教育与教育工作深度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勤学习重教育,锻铸信念综合提升。外国语学院一方面开展主题教育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一方面每位学院领导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同时,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栋教授做“不忘为国育才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主题讲座。李国栋从初心和使命理论内涵和辩证关系、教育的“首要问题”和“两个根本”、“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的科学内涵以及如何推动“三全育人”工作五个方面,结合国家教育方针政策、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以及工作实际,使院全体教职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抓重点强调研确保学习效果落实外国语学院结合实际制定《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方案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原则征求内容征求方式以及工作要求等。主题教育调研方案制定以来,领导班子成员采取深入各系部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召开座谈会、设置信箱、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做细做实调研工作。通过多种调研方式,与学院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深入谈心交心听取意见建议,着力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立誓言践承诺,爱党信党跟党走。外国语学院积极做好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与双报到联系单位祥隆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此同时,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当日活动,以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为契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院教工大外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昆嵛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场实实在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对标争先、干事创业的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