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海外风采

在韩学习生活报告——徐菲

作者:徐菲 时间:2018-08-29 点击数:

我于2017年九月份开始了在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为期两年的交换学习生活,在大三这一学年里,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广结益友,认真学习,而且还在学习之余做一些临时兼职来锻炼口语和赚取生活花销,在釜山外国语大学学习和生活的一年时间里,我在学习,就业,自我开发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收获。

 首先,是我的学习生活。在来到新学校之初,我并没有要在这里努力奋斗认真学习的决心,只是觉得新的环境新的学校,一切都很新鲜,只想好好享受这一切。但是渐渐的,我被这里的氛围感染了,我发现这里的学生都特别努力,每天都会看见无数人在图书馆或自习室里挑灯夜战,尤其是到了期中期末考试的时候,图书馆和自习室都会整夜开放,可见这里的人对于学习这件事情是多么重视。于是我也在这种氛围的感染下开始对学习特别认真起来。认识的朋友里面,有中国人,越南人,韩国人,日本人等等,在他们身上我都可以看到对自己对学习认真负责的影子。这里对学习和能力的重视使得这里的学生们深深地意识到就业的竞争压力,所以都全力去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在这种环境下我也开始全力奋斗中。

接着是我学习之外的生活。我在没有课的时间会尽可能的多参加学校或者其他机构举行的活动来充实自己的留学生活,学校会专门为外国人学生举办文化体验活动,韩国是非常重视文化的国家,所以我在参加过这些文化活动之后,对文化的意义也有了新的思考。釜山甘山文化村体验,佛诞日拜访龙宫寺,拜访太宗台,全州MT等文化体验都让我能够更好的理解和学习这门语言。我还参加了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是为孩子们制作玩具,这种自己亲手制作工艺品,然后将它奉献给他人的志愿活动让我明白了志愿活动的真正意义,参加志愿活动不是以自己能够得到什么来决定的,而是自己能为别人奉献什么来决定的。在自我开发方面,我报名了学校的日语学习班,还加入了学校乒乓球社团,报名了学校开设的国际就业课等等,这些活动都丰富了我的留学生活,给我的生活添了无限的活力,让我在异国他乡也不会觉得孤独。

 现在我已经开始步入大四了,对于毕业以后的打算我有明确的目标。我准备申请釜山大学教育系的研究生,就业方向是做一名教师,我了解到,英语的优势有助于釜山大学学大学院学费的减免,所以我一直在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为申请研究生打好基础。

  我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体验留学生活,在另一个国度提升自己,还是要感谢母校和爱心企业的援助和父母的支持,圆了我的出国梦。母校和爱心企业对我们的支持是我坚持走下去的动力,如果我有荣幸可以得到这个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利用这来之不易的援助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越来越优秀的人,有足够的能力去回报母校,回报帮助过我的爱心企业,回报我的父母。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