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交流动态

我院获烟台第六届外语活动月朗诵表演赛一等

作者: 时间:2017-07-07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提升外语实践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烟台市第六届外语活动月开幕式在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举行。本次外语活动月由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华侨办公室、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烟台市外事翻译中心、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烟台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水母网承办,由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8所高校协办,历时3个月。活动月期间,各高校围绕“走向世界,讲好烟台故事”主题,深入挖掘、探索烟台城市发展、传统饮食、黄金文化等,并邀请在烟外国友人讲述他们的“烟台故事”,描述他们眼中烟台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    

    在本届外语活动月的中国古诗词中英文朗诵表演赛中,各高校的学生代表选取中国古诗词精品,用英语展现“原汁原味”古诗词,让更多外国友人了解这一中华文化瑰宝。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许云龙,潘锴,李雅倩及生命科学学院的袁若婷等同学声情并茂的诗朗诵《离骚》无疑是一场听觉盛宴,行云流水自成一格,石佳佳,张敏,宋俊楠,费馨等人的古风伴舞更是锦上添花,赢得阵阵喝彩。在最后在闭幕式中,外国语学院的许云龙同学用流利的英文,以"烟台剪纸"为主题,从烟台剪纸的起源、传承与保护、文化交流以及我们的努力四个方面多角度地展示了烟台特有的传统剪纸文化,赢得了在座各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盛美娟老师的指导下及英语协会会长孙晓萱及协会成员郑咪、康倩等多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最终荣获一等奖。
    对外沟通,外语是一座桥梁。本次活动,不仅更好地讲述了烟台故事,宣传了烟台的城市形象,也促进了烟台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烟大学子定会继续牢牢握时代脉搏,与时俱进,不断通过此类活动提升自己的外语综合能力。(作者:盛美娟)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