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交流动态

公交劳模为外院学子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17-06-28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烟台公交集团第四汽车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劳动最光荣”主题党课在337报告厅举行,公交司机代表和百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与、共同聆听劳模事迹报告。这是两个党支部创新党课学习模式、延伸党课课堂的首次尝试,是校企合作共建系列工作之一。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精神,切实提高党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公交集团第四汽车公司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合作,创新党课学习模式,搭建丰富的活动载体和平台,组织公交集团四汽公司的2名党员代表和1名优秀职工代表为公交司机与大学生代表上了一堂主题为“劳动最光荣”的生动党课。课堂上,三名授课者结合公交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共同进步,如何保证车辆和乘客安全,如何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并给在校大学生们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引导激励他们利用自己的学识和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课结束上,第四汽车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俐君同志认为这堂创新的党课交流会,是驾驶员党员理论学习成果的汇报与展示会,也是一次成功的校企共建交流会,希望与外国语学院继续携手,为大学生们带来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雪峰对这节课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堂党课打破了学生和驾驶员身份、工作的界限,是一次职业精神的宣讲、分享与交流,很受启发”。同时,他感谢三位授课者和陈俐君同志带给大学生们实实在在的分享,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驾驶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并结合校企共建历程与亲身体验,希望大家对公交驾驶员真正做到理解、包容与感恩。
    后期,两个党支部将联合开展“学生心目中最美的青春109路公交司机”评选、公交外语日、素质拓展等活动,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共建,实现双方的合作与共赢,让更多的公交司机与广大师生有所收获、携手共进。(孙金凤)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