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生会

【活动】外语学院举办“烟雨译声”外文影视配音大赛

作者:牟涵宇 时间:2018-04-16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积极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彰显语言文化魅力,11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的外语文化艺术节之“烟雨译声”外文影视配音大赛决赛在外院337成功举行。

经过评委老师前期对参赛配音视频的比较和选拔,最终甄选出英语组18支队伍日韩组14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比赛英语组和日韩组分开进行,每场比赛由团队才艺展示、现场配音展示和即兴配音三个部分组成。参赛选手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各具特色的才艺展示环节,散发出烟大学子青春昂扬的气息;流利动情的现场配音环节,彰显了烟大学子学以致用、化兴趣为专业的能力;精彩纷呈的即兴配音环节,展现了烟大学子思维敏捷、灵动多变的本领。下半场日韩组的比拼更可谓是百花争艳,气氛无比活跃:日语版歌曲《Let It Go》中穿插的道具展示,令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眼前一亮;一首韩语版《朋友》点燃了全场的兴奋点,观众们纷纷跟着节奏打起拍子;还有动感可爱的日漫舞蹈、吉他弹唱的日语歌曲串烧;令人惊叹的韩剧配音、引人入胜的日漫配音……全天的比赛无不展现了同学们对外语学习的热情。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后,红心侠团队、팅커베团队和绿毛魔王后援队分别获得英语组和日韩组一等奖。

大赛尾声,“外研社”教学之星比赛全国一等奖得主王小忠评委在总结点评环节说道:无论最后结果怎么样,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是值得赞扬和鼓励的;本次比赛不只是一场竞争,更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语言承载这一个国家的文化,好的语言是需要被人接受、学习、传承的,只有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我们也才能变得更加强大。”日韩组评委也同样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外文配音大赛以亲身体验外文电影配音过程的方式,为热爱外语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展现自我的舞台,激发了大家学习外语的热情,宣扬了外语学习的精神和外语文化的魅力。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