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博士

杨林伟

作者: 时间:2024-02-26 点击数:

 

 

姓 名

杨林伟

 

 

职 称

副教授

职 务

学 位

博士

学 历

研究生

研究领域

语料库语言学、计算语言学、外语教育技术

学习工作经历

 

§ 19999月至20036 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英语专业 获学士学位

§ 20039月至20066月     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获硕士学位

§ 20159月至20206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语料库语言学方向 获博士学位

§ 20069月至今       烟台大学英语系教师,担任烟台大学外语教育技术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参与或负责课件可发、网络教学平台研发、在线测试系统研发等多个项目。

 

 

个人主要成果

 

发表论文:

§  基于Web的多媒体新闻语料库的建设与实施,《现代教育技术》,CSSCI 20128月。

§ 评述社会认知视角下的二语习得协同研究,《中国外语教育》, CSSCI 20182月。

§ 网络多媒体新闻语料库辅助英语听力教学研究,《中国成人教育》,中文核心20156月。

出版专著:

§ 专著:《数字时代下的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山东人民出版社,20158月。

主编教材:

§ 十二五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副主编,《大学体验英语扩展教程3》,高等教育出版社,20125月。

主持项目:

§ 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硕士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研究,2014年结题。

§ 山东省教育厅项目, 基于语料库的电视新闻英语多模态话语分析,2012年结题。

§ 山东省教育厅项目,基于英汉平行语料库的新闻评价语言研究,在研。

§ 第六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基于Web的多媒体新闻语料库的建设与实施,2014年结题。

开发软件、课件、语料库

§ 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综合教学平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 烟台大学英语在线分级考试系统,烟台大学教务处。

§ 人工智能英语语法自动纠错系统,博士论文的应用成果,尚未公开发行。

§ 爱语料库网站, https://www.icorpus.net

§ ECCE英汉社论双语平行语料库。

§ MNC多媒体新闻语料库。

§ 《英语学术论文写作》教学课件,高等教育出版社。

§ 高级英语(1-4册)多媒体课件, 高等教育出版社。

§ Listen this way 英语听力(1-4)多媒体课件,高等教育出版社。

 

 

荣誉奖励

 

§ 20149月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二等奖

§ 20145月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 一等奖 指导教师

§ 20152016201711月     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学业奖学金 二等奖

 

其 他

§  中国外语教育技术学学会候补理事

§ 国际华人教育技术学学会会员

 

 

上一篇:于翠红

下一篇:吴钵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