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研究生教育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中白高校学生交流活动

作者:谷锡领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烟台大学与白俄罗斯波列斯克国立大学联合举行大学生线上论坛,两校师生代表参加,我院英语系学子积极参与其中。

     

论坛上,波列斯克国立大学跨文化交际专业教师曼科维奇·安娜·安德利夫娜博士和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建波博士分别发言,鼓励同学们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在实际行动中传播和弘扬优秀文化。

     

紧接着,两校学生代表进行展示交流。我校学生代表曹梦菲和万锦涛从校园地理位置、专业设置、文化标识、建筑风貌等方面对烟台大学整体情况做介绍,并向波列斯克国立大学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文化历史、民族风俗习惯、中国传统节日以及四大发明等各类标志性文化。波列斯克国立大学学生代表则重点介绍了波列斯克国立大学的人文风情和文化历史渊源,以及对白俄罗斯的文化发展历程、各地区文化风俗概览以及各类有趣的文化节等进行了分享.

     

      

自由发言环节,两校学生从日常生活、职业规划、个人爱好以及两国文化等方面出发,展开了自由发言和讨论。其中,我校学生代表邵子川、刘楚以及波列斯克国立大学的两名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藉此加深对双方校园文化和生活的了解,促进两国同龄人之间的友好交流,展现了双方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术水平。最后,于建波博士就此次会议进行了简洁总述,提出了双方继续友好往来、加深学术交流的希冀,欢迎外国友人将来有机会到中国一游。

     

本次友好交流活动,为烟台大学与波列斯克国立大学学子搭建了交流平台,有效推动了两国知识青年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双方对彼此文化、生活、教育、艺术等各方面的理解和认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文化的力量。接下来,双方将持续加强在科学、文化和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逐步建立定期对话机制,增进双方了解互信和友好关系,为培养国际人才、发展国际教育注入新动能,更好地提升两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审核:王鹏程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