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1-03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为加强研究生科研素养,培养其创新意识,1218日,外国语学院在337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外国语学院各专业研究生代表作论文探讨,院长龚卫东、各专业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虽天气寒冷,但同学们对这次相互学习探讨的机会格外珍惜,全程热情高涨,掌声不断,现场热烈非凡。

IMG_4564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专业分为学硕和专硕两大类,本次论坛按专业顺序有序展开。英语语言文学方向的崔艳华同学,基于前人对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李尔王》的研究成果,从文学伦理学角度进行切入研究和解读,通过探究李尔作为国王与父亲错位的伦理身份和家庭亲情伦理、权力伦理的选择与冲突,揭示了造成李尔悲剧的原因,以及人文主义伦理观对我们现代社会生活中伦理道德追求具有的重要意义。

IMG_4578

英语笔译专业陶恩白同学分享了其论文:《红楼梦》中趋向动词“来、去”的语义分析及英译策略。根据霍克斯的《红楼梦》英译本,按照句法结构对译文中的“来”、“去”分类,阐述了如何进行语料检索、筛选与提取,并从选题、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到研究成果等几个方面展开,分享了其在论文创作时积累的宝贵经验与研究技巧。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研究生学术交流与经验学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研究生搭建了研讨分享的平台,能够更好地促进研究生学术创新与科研的进步。论坛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面对面交流、分享的机会,通过学习其他研究生的论文及创作心得,同学们对自身的优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创作出一篇优秀论文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无论是学术研究还是生活中,希望同学们都能审自身之不足,鉴他人之所长,融多方之益处,得未有之硕果。

IMG_4576

李中强副院长寄语:做任何事,第一要有power,要有视觉的冲击感;第二要有points,对事情的侧重点要了如指掌。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李中强

20201221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