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第二届“当代语言学新视野”研讨会的通知(第二号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当代语言学呈现出跨学科、多方法和多视角的交叉学科的研究趋势。著名语言学家、修辞学家和语言学教育家王德春教授生前曾提出“多角度研究语言”的思想,对推动我国现代语言学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第一届“当代语言学新视野”研讨会于202179日至11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研讨会提倡王德春教授提出的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研究语言的思想,在语言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为了继承和发扬王德春教授的这一思想,推动语言学各领域的深入发展,增进语言学交叉学科的深度融合,第二届“当代语言学新视野”研讨会将于20235月20-21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举行。届时,会议将邀请汉语界、外语界和心理学界的知名学者做大会主旨发言。本次研讨会以线下参会方式为主,欢迎广大教师、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分享多视角语言研究成果。

会议主题:新文科与语言学的交叉学科研究

论题包括但不限于:

认知语言学的交叉学科研究

系统功能语言学的交叉学科研究

语用学的交叉学科研究

神经语言学与心理语言学交叉学科研究

话语分析的交叉学科研究

专题论坛:期刊主编论坛(按照期刊拼音音序排列)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外语教学》

《外语与外语教学》《烟台大学学报》(社科版)《中国外语》

主旨发言:(敬请关注后期发布的三号通知)

会议日期:2023520-21

会议地点:烟台山海国际酒店(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9号)

摘要提交:请有意参会的学者在2023415日前将论文摘要(300字以内)与参会回执(见附件)一并发送至邮箱Linguistics2022@163.com。届时,会务组将发放正式会议邀请函。

摘要要求标题宋体三号加粗,正文宋体小四号,作者姓名宋体五号并置于标题下方居中(摘要后请注明作者单位、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

参会费用:会务费1000,研究生凭学生证600元;住宿费和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协办单位:烟台大学学报编辑部 

        大连外国语大学学报编辑部

上海译文出版社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联系人:于老师,电话17703244871;张老师,电话13792511632

 



  • 附件【参会回执.docx】已下载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