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2-09-03 点击数:

2022年9月1日下午,我院于337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大会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辅导员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裴书峰主持

首先,院长龚卫东致辞,代表外院全体师生对22届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针对新生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几点期许和厚望,希望三年的求学生涯能够心中有梦想,脚踏实地,始终保持初心、好奇心、感恩之心。学科带头人于翠红老师谈及了研究生新生学习规划,明确了三个方向:一是确立目标,二是做有意义的科研,三是珍惜时间。

 

随后,2022级新生王泽君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新时代对“外语人”要应对新的要求,立志要主动融入社会发展,在多元的文化交流学习中不断地进步。研究生会主席张晓玉代表研会全体成员,向外院师生汇报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并邀请新生积极加入外研会,共同携手创造外院更好的明天。付怡祯、蔡慧前、方可嘉三位同学分别代表英语笔译、朝鲜语笔译、日语笔译方向的研究生汇报了研一一学年的学习及科研情况,并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感悟。

最后,裴书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引用朱熹的诗句“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勉励同学们在今后能够在学术领域求精求深,拓宽人生的广度。


审核:裴书峰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