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交流动态

“创业之星”个人事迹材料---金梅花

作者: 时间:2017-06-19 点击数:

     金梅花,女,辽宁抚顺人,朝鲜族。曾在辽宁省抚顺市朝鲜族第三中学任教17年,现为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读研究生,亚非语言文学专业。在读期间,创办汉江韩国语培训中心,力在韩国语与朝鲜民族文化的培训与传播,于2016年10月注册烟台市韩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并成功入驻大学生创业园。
    作为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她一直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生命的信条。多年来从事韩国语教学工作,一直致力于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及发展,她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负的沉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而同时现阶段的状况也感到愈发茫然。教书育人的工作仍旧要做好,但新的领域也要开拓,尽心尽职是本分,全心全意更是责任。十多年教书经验的积累,为她开拓新视野、打开新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更好地了解市场动向,紧跟时代大潮,顺利地走好创业这条在别人眼中似乎步履维艰的路,她积极投身于市场调查,去相关机构进行调研问询。调研工作结束后,对培训创业方面市场运作有了大致的了解。通过市场调研,她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只有针对于韩国语专业学生的培养及因留学而进行培训的课程,并没有形成一系列完备的体系,特别是“专业+外语”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前还没有涉及到。本着致力于创建专门的韩国语教育课程,传播朝鲜族与韩国优秀文化,实现文化交流,培养社会型人才的理念,她便萌生了创办韩国语培训学校的想法,并于2016年11月创办汉江外语培训中心且成功入驻烟台大学大学生创业园。此培训中心面向申请韩国留学的学生(博士、硕士与学士)、赴韩国大学的交换学生以及韩国语爱好者,致力于创建以韩国语为主的专业性培训基地,专门打造一套韩国语基础课程及TOPIK培训课程,同时代办韩国留学相关名校推荐、入学、出入境等手续,邀请硕士学历以上的研究生、高校在职教师等加入团队,开设了初级韩国语、中级韩国语、高级韩国语、留学培训以及TOPIK辅导等小班制课程。
    该培训中心已于2016年10月注册公司,公司名称为韩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目前,培训中心共有10余名师资力量加入团队,已招生校内外近20名学员,整体运营效果良好,目前月盈利额达5000元。培训中心现阶段开设的课程有韩国语初级(1级、2级)培训班10人、一对一VIP留学培训班、韩国劳务短期培训班18人(与烟台国际合作办学)、企业培训班(与现代合作办学)。后期中心还会开设其他相关课程,打造特色课程与专属名片。
    在培训中心营业期间,还多次主动为校园文化活动等提供赞助,以实际行动点亮创业之路,积极传播正能量,同时打响知名度,更好地促进培训中心的发展壮大。譬如,为烟台大学外文歌曲大赛和烟台大学“梦回花聚”外文话剧大赛进行赞助,并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开办韩国语培训公司作为开启她的创业想法,还是缘于国家以及学校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基于自己的语言优势、专业知识结构,以及对于弘扬朝鲜族传统文化风俗的考虑,她当得知学校的入驻大学生创业园的通知后,立马积极报名了。就这样了,从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入驻创业园的公开答辩以及入驻后进行培训宣传、招生报名、课程设置与安排,到如今已拥有师资10余人,皆来自朝鲜语专业教师与研究生,目前招收了来自校内外的20余名学员,整个培训中心各项工作运转良好。看到学生们渴望知识、勤奋学习、满意而归的笑容,她心里乐开个花。学员们经过3个月培训成功赴韩国济州岛餐饮公司出国工作,从他们的从容和自信的表情里,她读懂了教育的意义与价值,一切一切的付出都是有价值的。一次又一次的招生宣传、咨询、授课,尽管让人身心疲惫,但她从未气馁,而且越来越从中尝到了“乐”,一切的付出都会有回报的。刚开始,招生宣传工作她完全没有头绪,也很迷惘,也曾想过放弃,但是转念一想,不能这么轻易放弃,调整下情绪,继续再来。在教学环节中,与学生们沟通交流当中,也有矛盾与摩擦,只要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真诚的心来对待,所有事情都会迎刃而解,没有什么是跨不过去的。
    在未来的创业实践中,她将积极借助新媒体平台,继续深入做好企业项目的宣传推广,从周边高中、高校、社会人士等群体入手,抓住社会需求,以优秀的师资队伍、科学实用的课程体系、灵活创新的教学方式方法来吸引更多的学员参与进来,学习韩国语的同时,感受朝鲜族与韩国优秀文化的风采与魅力,努力打造烟威地区最具影响力、最为专业的韩国语教育培训研究基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将始终带着柔中有刚的韧劲与气质,坦然面对未来,继续用自己的力量做好韩国语言的培训、朝鲜族与韩国优秀文化的传播,做好自己心目中的教育!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