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交流动态

学院举办“诚信立身,友善待人”朗读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6-13 点击数:

    为更好地弘扬和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诚信自觉建设,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外国语学院于6月11日下午6点在外院336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诚信立身,友善待人”朗读沙龙。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程越、孙海鹏学长,本科生党支部刘文青以及部分2016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由朗诵和提问互动两环节构成。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引用《诗经》、《大学》中的名句点出诚信友善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申诚信是维护社会秩序、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坚实基础。第一位朗诵者胡寅英诵读了《至诚,至成》这篇文章,从立业、为人两点出发诠释了只有坚守诚信才能收获成功的道理,以此呼吁同学们以诚信之心待人处事。接下来的几位同学分别从知与行的角度出发,通过朗诵诗歌呼吁同学们诚信立身,友善待人。最后一位朗读者杨斌通过分享舜谦让待人的故事、六尺巷的美谈以及将相和的典故三篇耳熟能详的故事,向同学们阐述了友善对于自身、他人乃至于国家的力量,可以化干戈为玉帛。所有选手朗读完毕后,活动进行到了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随机向观众提问有关诚信的看法,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交流,在同学们的激烈的讨论声中,活动渐渐步入尾声。最后,由刘文青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赞扬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鼓励同学们言必行、行必果,以实际行动捍卫诚信、友善待人。
    本次“诚信立身,友善待人”朗读沙龙活动由学生独立组织,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的意识,有利于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