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对外交流

东方韩亚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一行来访我校外国语学院

作者:赵丽玥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为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4月25日下午,东方韩亚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王海董事长、莱山校区负责人赵玉丽校长莅临我校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座谈校企合作。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裴书峰、朝鲜语系主任张蕾、朝鲜语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李蓉、张坤,朝鲜语专业骨干教师黄罗莹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裴书峰副院长主持。

裴书峰副院长首先对王海董事长及赵玉丽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各专业与企业合作的基本情况以及朝鲜语专业校企合作的定位,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山东省16所高校的朝鲜语专业,成立了山东省新经典韩国语虚拟教研室。同时,烟台大学朝鲜语专业多年深耕教学,尤其在韩国语能力等级考试领域取得一些前期成果,包括出版相关教辅书,师生发表相关论文。此外,朝鲜语专业积极推进校企合作,2022年由专业骨干教师带领研究生给烟台海关的警官们进行了韩国语培训;加强与韩人商会交流;给在烟韩方人员家属提供汉语教学服务等。在充分介绍学院学科特色的基础上,裴书峰副院长表示可以从产学研落地、人才计划等方向进行校企合作,架起高校与企业间的桥梁。

随后,王海董事长介绍了东方韩亚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创办、发展的历程及服务功能,并就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意愿。东方韩亚,从业于1996年,是全国领先的全日制小语种培训机构,专注于韩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小语种培训及服务,凭借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专业的教学品质,二十余年累计培训学员数万人次。东方韩亚以“成为令人尊敬的、有全国品牌影响力的小语种培训学校”为愿景,以学员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做高品质的课程,做有温度的服务,根据学员需要,提供语言培训、留学规划、出国工作境外服务、国内工作推荐等服务,成为一站式、综合性教育服务机构。王海董事长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会议,在校企之间建立合作桥梁,为双方赋能。

座谈会上,双方就韩国语教学改革、韩国语能力等级考试培训、朝鲜语专业学生实习基地、企业韩国语培训等内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1CA0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是外国语学院与朝鲜语专业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体现,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求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为形成校企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外国语学院与朝鲜语专业将基于办学优势与特色继续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共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审核:姜丽岳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