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对外交流

互鉴互学共进,探索育人新路——外国语学院赴日照校企学习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为切实建好新上本科专业,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进一步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418-19日,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姜丽岳、副院长裴书峰、英语系主任李晓晖、副主任张磊、日语系副主任张伟一行赴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山东省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北京如文思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学习调研。

 

18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宋钧文、副院长宋晓凯、公共外语教学部副主任孙伟、翻译系副教授厉平、商务英语系副主任郑阳、朝鲜语系主任周磊、日语系主任高远出席了交流会。双方围绕本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实践平台搭建等方面展开了坦诚友好地交流,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在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朝鲜语专业建设、MTI校企合作培养方面成绩突出,特色鲜明,给我院办学带来了极大的启示。会后,MTI教育中心主任许家绍副教授带领参观了如文思公司全资捐助的英语笔译实验室。19日下午,我院参观了北京如文思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该公司拥有知名翻译辅助软件Trados的所有权。日照分公司负责人向我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曲阜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校合作培养翻译人才的模式和经验,双方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


19日上午,我院对山东省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虚拟仿真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跨境直播电商工作室等先进教学设施。随后,我院与山外外国语学院院长刘伟教授、副院长齐羽羽教授以及英语、朝鲜语、日语三系主任进行了座谈。双方重点围绕实践教学、学生就业以及教师交流等方面商讨如何深入合作、优势互补,为搭建友好合作平台提供了有力保障。

     


党的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在党总支书记姜丽岳的带领下,以“深、实、细、准、效”为原则,向兄弟院校虚心学习,做稳做实专业建设,切实提升本科生、研究生实践育人成效。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还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走访用人单位,深化与企业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学生把好就业关,不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审核:裴书峰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