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搭建我院与研究生沟通的桥梁,解决我院研究生在学习、科研和生活当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新生活,全身心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去,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服务与研究生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分别于31日、38日、315日,于学院417会议室开展外国语学院2023级研究生座谈会,会议由裴书峰副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分三次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裴书峰副院长对本次会议的主题和流程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开展研究生座谈会是为了增进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在广泛了解同学们的现实情况、收集个人想法、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发言,提出自己有待解决的问题和对学院工作的宝贵意见。

首先,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主要针对目前面临的问题、学习收获及感悟、短期规划和职业发展四个方面。裴院长认真聆听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同时记录在册,在把握分析学生性格特点的基础上,根据个人能力与意向职业的适配度,对大家未来道路的选择作出了适当调整或指明了新路,这个过程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职业认知,拓展了社会和国际视野,提供了更切合实际、符合自身的选择机会,拓宽了未来发展的道路。

随后,裴院长从科学问题的角度出发,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科研道路和指导研究生、本科生的经历经验,并以自身的科研经历劝诫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要始终秉持着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精神,确保科研之路充满干劲,一步一脚印。

裴院长以循循教导的亲和力,用平实质朴且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经验分享课,就如何夯实基础、锤炼自身、做好科研,与到场的学生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

会议结束之即,裴院长对此次座谈会作了总结,并要求同学们在学术研究过程中要能吃苦、肯吃苦;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大胆创新,用实践行动去检验认识。

最后,裴院长强调学院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相关工作,并表示今后学院将定期开展面对面座谈会,加强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以便更好地为研究生服务,保障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