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英语语言文化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委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为了提升英语专业学生的语言素养,加强对语言文化重要性的认识,外国语学院于10月18日在外国语学院院馆337报告厅举办英语语言文化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美国专家Danny W.Hinson,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以Mr.Hinson与同学们一连串经典英语问候:"How are you?""Fine,thank you, and you?""What's up?"" pretty good"交流互动中拉开序幕。Mr.Hinson从“缺乏文化禁忌意识是如何影响交流”讲起,通过播放小视频,使同学们更直观地认识到了文化差异带来的误会和尴尬。随后,Mr. Hinson以自己旅居中国、日本多年的生活经验为例,讲述了学习语言文化的重要性,强调掌握一门语言不单是具备语言沟通能力,更需要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同时,Mr. Hinson在演讲的过程中穿插即兴表演活跃现场气氛。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与其互动,Mr. Hinson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要透过表面观察到语言独有的文化魅力。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之间进行了热烈交流,并纷纷表示对英语语言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英语学习的思路,同时也对不同国家的文化习俗礼节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