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研究生会

我院学生参加第九次中日沙漠交流活动

作者:邱利慧 时间:2016-05-16 点击数:

    4月29日,由日本伦理所主办、日本沙漠绿化协会中国事务所协办的第九次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库布齐沙漠恩格贝开幕。烟台大学日语系本科生10人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同时受邀参与的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八所高校的70余名师生,以及日方50余名青年共同组成的中日志愿者团队。

   
    4月30日早六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团队到达此次活动的创始人远山正瑛的纪念堂,全体默哀一分钟后,进行志愿宣誓活动。八点,全体志愿者步行约30分钟到达植树地点,开始为期两天的植树活动。沙漠环境增加了植树的难度,为提高树苗成活率,在遭遇沙尘暴的情况下,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种植要求完成种植和灌溉。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提早完成了1500余棵树苗的目标任务。其中,在植树活动期间的中日挖坑对抗赛中,烟台大学日语系何茂锋同学获得中方第一名好成绩,获得一致认可。此次活动除植树活动外,日本伦理所还举办了中日青年辩论大赛,我院阚洪兰同学荣获特别奖。5月2日晚中日青年交流会中,我院学生表演的日文版《红日》带动全场氛围,中日青年同台演唱将此次交流会推向高潮。

    5月3日,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举行总结送别仪式,中日双方青年互送礼物,表达对彼此的不舍与友谊。通过该沙漠绿化的平台,中日双方青年纷纷表示,大家在共洒汗水、相互交流中求同存异、共同成长,希望将来能为地球环保以及两国和平友好做出积极的贡献。中日主办方也对烟台大学日语系本科生在植树和辩论大赛的突出表现给予肯定与赞誉。
    作者:邱利慧(日语系)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