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生会

院团委举办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答辩会

作者:admin 时间:2017-06-28 点击数:

    为选拔优秀实践团队,提高大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增强大学生对社会的了解和适应能力,外国语学院于6月21日和6月22日在院336室举行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答辩会。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老师王雪峰、胡萌萌出席本次答辩会,23支团队进行了答辩。

    外院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课题丰富多样,在继承往年优秀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他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实践兴趣,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环境污染、教育资源的分配等相关热点开展社会实践。其中,“圾圾可微”赴日调研实践队围绕环境的污染与治理开展社会调研,并准备通过在日本调研的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情况结合中国的国情与人们生产、生活的实际提出环保和垃圾处理与利用的实施建议。胡萌萌老师首先对该实践团队针对当今环保热点问题开展社会调研给于肯定,针对不足之处,胡萌萌老师给出一些建议。她谈到社会调研不仅需要现场的实践,也需要理论的学习与先行研究的把握,建议大家开展社会调研前先认真查阅相关课题的研究文献,积累理论基础,借鉴已有的研究成果。“星火圆梦”实践队为大家展示了进菏泽支教的相关实践情况。王雪峰老师指出,支教要创新形式,能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体系,对孩子进行趣味性、引导性的教学活动尤为重要。针对“绣外慧中”实践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和发展的课题,两位老师一致认为传承中国鲁绣文化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该团队能够结合专业优势及“互联网+”加深对鲁绣文化的理解与宣传。针对其他社会实践的答辩,两位老师分别对参与答辩的团队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

    本次答辩不仅有利于选拔优秀实践团队,更有利于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对社会的了解程度,为即将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奠定基础,同时在全院上下营造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良好氛围。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