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规章制度

外国语学院固定教室文明管理细则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教室是同学们学习的主要场所,良好的教室环境有利于同学日常的学习生活,为帮助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结合“文明烟大”工程的相关要求,特制定此细则,具体要求如下:

(一)个人

1)禁止携带任何食物、零食、水果等进入固定教室及其他教学区域,如有班级活动或特殊情况需提前向自律监察委员会说明情况;

2)禁止携带各种饮料、奶茶等饮品进入一教二楼三楼教学区域内,一教一楼自助咖啡机购买的以纸杯盛装的咖啡,以及用可使用多次的水杯冲泡的各类冲剂除外;

3)禁止在教室无人期间对手机、笔记本电脑、移动电源等数码产品充电;

4)检查期间,若发现有已饮用完的各种饮料、奶茶等饮品容器,已食用完的零食包装袋以及果皮等,按照携带食物处理;

5)此细则最终解释权归外国语学院所有,细则中未明确表明但违背学校“文明烟大”相关建设精神的行为,将由自律监察委员会交由学院具体解释说明,对拒绝及有意妨碍检查顺利进行的行为,将视具体情况交由老师处理。

自律监察委员会将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对个人部分相关要求进行检查,每周的检查情况将于184-1以及194-1外墙的公告板上进行公示。

(二)教室

1)教室地面干净整洁,无纸屑等杂物,墙角屋顶无灰尘蜘蛛网;无张贴与教室无关的纸张。

要求:每日打扫教室,保持教室干净,保证教室地面每天一拖,洒水、扫地不要溅到墙壁,一旦不慎要及时处理。

2)桌椅摆放有序;桌面清洁,书本摆放整齐;桌内无杂物。

3)教室门窗无灰尘,玻璃洁净光亮无损坏;窗台洁净无灰尘、杂物。

要求:及时开关门窗,做好门窗防风掩护及防盗工作;随时清擦窗台,不乱放杂物;前后门窗户不能有遮挡物。

4)黑板、讲桌整洁干净,饮水及卫生用具应置于非醒目位置摆放整齐。

要求:教学用具收藏及时,黑板边缘要及时清擦,教学用书、教案、教具及学生作业等应及时整理,废旧物品要及时处理。

5)室内电器(电视、电脑、音箱等)要定位摆放,保持整洁;吊扇及开关上、日光灯、调速器上无灰。

要求:合理布置电器位置,线路线头不凌乱;注意电器防尘遮盖工作,小心碰撞,及时开关,并做好维修防护工作。

6)走廊及教室内禁止打闹喧哗,出入有序。

7)教室无人时一切物品应整齐,断掉电源,关好门窗,锁好教室门。

要求:最后一位离开教室的同学应认真检查电器及门窗关闭情况

8)固定教室卫生实行分班责任制,各班生活委员(军训负责人)合理安排本班固定教室的卫生工作;各班实行分组承包制,具体落实到人,安排好值日表(各班级安排值日表)固定教室每日至少打扫一次,两周一次固定教室大扫除,保证教室的干净整洁。

9)每月累计5次教室检查有问题的班级将会被通报,班级负责人需前往年级辅导员处说明情况,同时教室检查结果列入先进班集体和红旗团支部答辩评分项中。

自律监察委员会将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对教室部分相关要求进行检查,每次检查结果发现问题的班级将通知班级负责人,相应班级应及时整改。每月的检查情况将于184-1以及194-1外墙的公告板上进行公示。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