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烟台大学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教务处、研究生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烟台大学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通过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研究生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协办单位:烟台市外语协会、烟台市芝罘区新东方外语培训学校

二、参赛对象

烟台大学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研究生(不限专业)均可以报名参加。

三、比赛方式

1.作品语种

中英、中日、中韩3种双语。

2.作品内容

参赛人员需采用中外两种语言,选取《论语》、《孟子》、《大学》、《中庸》、《诗经》等儒家经典片段进行诵读、演讲或情景演绎。

参赛人员可在官网(http://www.chinakongzi.org/)大会专题下载相关译本电子版或中国孔子网客户端对应专题在线阅读。

3.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以视频文件报送(可团体参赛),横屏录制,画面清晰、美观,大小不超过400MB,时长10分钟以内,文件命名专业姓名学号(张三朝鲜语专业202112000003)。

4.作品报送

将报名表和作品于9月25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中英文作品发送至邮箱:yingyuxi321@126.com

联系人:付怡祯 17658122351   

中日文作品发送至邮箱:ytuwyryx@163.com

联系人:王盛昊19553582993   

中韩文作品发送至邮箱:ythanyuxi@126.com

联系人:孙艺玲 17853530128    

四、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校级学科竞赛获奖证书,具体获奖名额分配根据报名情况而定。

 

 

 

教务处、研究生处、校团委

2022年912


【附件】烟台大学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报名表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