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对外交流

烟台大学胶东婚俗文化研究基地挂牌成立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2022年7月6日上午,“烟台大学胶东婚俗文化研究基地合作挂牌仪式暨胶东婚俗与面道文化研讨会”在福山区张格庄镇大樱桃博物馆举行。烟台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刘志国、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裴书峰、基地负责人赵同生、张格庄镇党委书记张鹏举、镇长张莹莹以及其它相关人员出席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聘请原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同林先生担任文化顾问。

烟台大学胶东婚俗文化研究基地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批准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研究基地,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2人,以胶东婚俗文化研究与译介为特色,同时涉及胶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胶东民俗文化作品外译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领域。

烟台大学胶东婚俗文化研究基地是烟台大学在推动校地融合工作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为学生了解烟台、认识烟台、研究烟台、服务烟台的开辟了新的文化窗口,为烟台文旅资源开发和产业升级提供了智库支撑。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