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史教育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榜样 5》专题节目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榜样 5》专题节目

为学习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322日晚,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学习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5》,并线上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无畏气概,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的张西京,面对危险挺身而出的张宏,立足本职坚守一线的杜云,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达娃仓决,义务送医护人员下班的“生命的摆渡人”汪勇,攻坚克难、创造“中国奇迹”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科学医治、高效管理的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他们都向我们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晓艳表示,榜样们在灾难中激发的奋斗精神,使我们最终打赢了疫情这场战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初的诺言,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坚定向前,为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从自身做起,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员黄赵微感慨道:“我们现在生活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从榜样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本领,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平凡中实现自身的价值,推动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奉献社会,报效祖国,传递新时代青年的正能量。”

通过本次开展《榜样5》观看学习活动,有助于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引导全体师生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榜样事迹,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贾芮         

                                            审核人:谭晶白     

 2021324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