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史教育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11月2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胡萌萌主持,辅导员王宗显、贾芮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分为三大部分,预备党员转正、党课学习,以及党员先锋示范岗工作安排。

首先,王耿菁等14名中共预备党员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就其本人在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了阐述,表达了入党志愿和决心。入党介绍人、培养人对其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分别进行评价,与会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讨论结束后,现场进行投票表决,表决结果为申请转正的14名预备党员均正式转为中国共产党员。

随后,麻世凤、刘志强和刘甜昊三位同志密切贴合时政,带领大家进行了党课学习。麻世凤同志以“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为主题,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跨过鸭绿江”“运动战”等抗美援朝大事记,激起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她还结合习近平重要讲话中的“三个始终没有忘记”“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个经此一战”等,阐释了抗美援朝的意义和精神。刘志强和刘甜昊同志则分别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和“习近平赴广东考察”为主题,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的意义,以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性。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受益匪浅,有多名党员踊跃发言,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博得了大家的赞许和热烈的掌声。

最后,胡萌萌对党员先锋示范岗进行了工作安排,并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对转正的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告诉在座的学生党员“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和学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同时,她还对与会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热爱祖国,秉承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二是要脚踏实地,担负时代责任,践行历史使命,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三是要开拓创新,面对新形势,做出新作为。

本次会议推进了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热情,培育了理想信念、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希望党员同志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在实际工作中勇担责任,践行使命,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