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研究生会

【英语角】举办第二期研究生“英语角”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10月9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于外院336成功举行了第二期研究生“英语角”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Tom和Margaret两位外教,与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同学们一同交流。活动以“双节假期”为主题,通过相互讨论和自由问答的形式展开,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发言,兴趣十足,与外教分享自己的假期生活,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首先,主持人用流利的英语对本次活动的外教嘉宾Tom和Margaret进行简单介绍,同学们对两位外教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两位外教围绕此次“英语角”活动主题——“谈谈你在双节假期干了什么”引导同学们展开讨论。

此次活动充分表现出了中西方文化碰撞的魅力,郭树基、石倩、陈志卓等同学依次讲述了自己的假期趣事,如:去四川、北京等地旅游以及旅途中的乐事,假期回家帮父母做家务等等。两位外教也向大家描述了自己的家乡,并分享了自己做饭的趣事:自己曾在家中自制西方经典食物 ——火鸡,非常享受其中的乐趣。双节来临之际,外教老师在中国过中秋节,看到中国人团团圆圆的节日气氛,也流露出了对自己家乡的思念,表达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情感。在热烈的交流结束后,现场进入了自由问答的环节,同学们向外教提出了许多问题,比如:中国食物与美国食物的区别在哪,肯德基在美国和中国的排名等等,都得到了外教的耐心解答。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热情地与外教进行合影留念,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第一次研究生“英语角”活动圆满举行。

通过简单的“双节假期”话题讨论,同学们从怯于表达到大胆发表自己的看法,较好地锻炼了口语交流能力和表达能力。热烈的讨论和融洽的气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的兴趣,提高了积极运用英语发言的主动性,更增强了学习外语的意识与兴趣。后期,学院研究生会将会同学生会一起陆续开办外语角活动,提高广大同学与外教、留学生等群体的沟通与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的口语表达能力。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