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研究生会

【志愿服务】之第八届超限学习机国际会议(ELM2017)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2017年10月7日,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主办的第八届超限学习机国际会议(ELM2017)在烟台市东山宾馆圆满落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350余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及海内外著名投资人“慧”聚烟台、交流学术、共创未来。历时7天的学术会议,到处可见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馨译外事志愿服务团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或接机、接待,或引导参会嘉宾报到、注册,或陪同翻译、介绍烟台美景圣地,又或调试设备、摄影摄像、制作视频……40名志愿者流利地道的英日韩语翻译、礼貌的语言、真挚的服务、不懈的坚持,给外宾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确保了整个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两年多来,馨译外事志愿服务团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专业实践,奉献社会”为核心,以“弘扬公益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由学院在读的英语、日语、朝鲜语专业的硕士、本科学生志愿者组成,实现外事翻译与礼仪服务一体化、口译与笔译齐头并进、基础外语培训多语种化,旨在提升学子们外语专业综合素质与语言实践能力,助力烟台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建设与发展,传递爱心,服务社会大众。参加公益志愿服务的项目类型包括社会公益项目、中小企业助力坚攻项目以及大型赛事与会议服务项目,提供包括涉宾礼仪、联络沟通、专业讲解、口译笔译等志愿服务内容,推出“行走的英语”口语公益培训项目,已针对烟台机场边检人员、烟台公交驾驶员以及农民工子女等群体开展专题培训;参与第二届全国硕士研究生韩国语论文大赛、中国北京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界面研究专业委员会2017高层论坛等比赛与学术会议的服务工作;组织参加了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莱州杯”2016中韩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帆船拉力赛、中国烟台—澳大利亚南澳洲经贸洽谈会、国际美食美酒图书颁奖典礼等外事服务;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学生长期专业实习合作项目,已经与烟台日报社《半岛邮报》、众杰创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译洁翻译公司、三特翻译公司、烟台市外事翻译中心等十家单位或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互动关系。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