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研究生会

【星空论坛】之第十九期——暖冬谈梦——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温暖冬季,携手相聚星空家园。畅谈梦想,一同放飞青春希望。11月30日晚,外国语学院第十九期研究生“星空论坛”之“暖冬谈梦——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外院337成功举办。本期有幸邀请到学院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文雅(研究生)、孙雪和李潇帅(本科生)三位同学,同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与经验心得。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2015级亚非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杨文雅。杨文雅为2015级学术班班长,烟台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后发表《基于语言迁移理论下烟台大学韩国语专业学生辅音偏误分析及对策研究》、《现代韩国语敬语法研究》等。在学术科研方面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分享交流过程中,杨文雅从读研的初衷、研究生三年的收获以及论文的写作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精彩互动,并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打好语言基础,做一名对国家与社会有所作为的青年人。

随后,2014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孙雪着重从暑期社会实践出发讲述了个人经历。孙雪,中共党员,现任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副处长、班级学习委员、礼仪队队长,荣获“烟台大学优秀学生党员”、“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暑期优秀社会实践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分享交流时,孙雪建议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做贡献,获得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最后进行经验分享的是2014级朝鲜语专业本科生李潇帅。李潇帅担任班级文艺委员、木槿花文学社组织部部长,曾获“烟台大学第19届韩国语演讲比赛一等奖”、“烟台市韩国语演讲比赛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话剧比赛二等奖”等优异成绩。她从自己最初的专业选择作为起点展开经验分享:专业就算不是自己的最爱,但如果不讨厌并决定学习这个专业就要学会自己克服,在逆境中成长。

在本次经验交流分享活动中,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立足自身,全方位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学习经验,为广大外院学子树立了榜样,激励他们向榜样学习、主动看齐、不断奋进。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