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研究生会

【星空论坛】之第二十一期——讲好烟台故事,传播胶东文化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3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一期星空论坛于外院336成功举办。本期论坛有幸邀请到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尹国文教授,以“讲好烟台故事,传播胶东文化”为题展开了此次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龚卫东、国际交流学院处长张西俊等多名老师以及学院全体毕业班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尹教授以“你眼中的烟台”一种问答的形式开始了本次讲座,在座同学们纷纷发表看法,使讲座进入了一种轻松而又热烈的氛围。

随后,尹教授以其诙谐的风格和流利的英语,由烟台的各区划分为起点,详细介绍了烟台的地理位置以及各区的经济文化特色。又提到了烟台的历史文化,表达了自己对烟台特有的风土人情的喜爱,并强调烟台之所以能够在全国一直位居美丽城市的根本原因就是对文化的保护和发展。尹教授呼吁我们,身为美丽烟台建设者维护者之一,更应该对它的历史和文化有所了解,为这份美好的维护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与此同时,尹教授对烟台的经济发展包括农业、工业和旅游业等做了详尽的讲解,并在过程中介绍了许多烟台所盛产的樱桃、海胆、海参等水果和水产品的英文翻译,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强烈兴趣。

讲座的最后,尹教授鼓励在场同学们为本次讲座作总结,英语口语贯穿全程,轻松自在的交流方式,给予同学们锻炼机会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的建议。尹教授提出,作为一名外语人,一定要敢于学习、敢于表达、学会学习,尽管书本知识是基础,但实践为同样根本。学习之余,更应该去了解外面的世界,以此能够增长见识,丰富经历。

undefined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烟台的经济,文化,历史等方面都有了更进一步认识。这场真正的文化盛宴,让外院学子在更加了解烟台的基础上,深化了外语人的责任和使命意识。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