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科研

外国语学院获批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

作者:贾芮 时间:2023-07-15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名单(鲁教研函〔20239号),由外国语学院申报的《山东省研究生齐鲁文化旅游翻译大赛》项目获批立项,烟台大学成为驻烟普通高校唯一入选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山东省研究生科研实践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研字〔2022〕1号,以下称《实施方案》)、《关于开展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鲁教研处函〔2023〕5号)要求,经各学校申报,相关学科评议组、专业学位教指委推荐,省教育厅审核等程序,确定了 2023 年山东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项目52项,其中实践大赛14项、学术创新论坛21项、暑期学校17项。外国语学院申报的《山东省研究生齐鲁文化旅游翻译大赛》获得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立项。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齐鲁文化旅游翻译大赛将以“齐鲁文化 走向世界”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关于推动新时代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为我国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走向世界培养创新型人才,为我省文化旅游业走出国门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提升我省文化传播能力。

本次获得立项的工作成果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具有重大意义,是学院在研究生工作方面收获的又一项典型经验。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聚焦时代热点,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实践能力和创新理念,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审核人:姜丽岳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