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术科研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主题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研究生更好地掌握学术研究方法,提高学术论文撰写水平,了解期刊投稿的要求,6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常辉教授作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讲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青年博士教师参加。

常辉教授从学术论文的写作、学术研究的开展和学术论文的发表这三个方面开展了具体的讲解和分析:他先从论文写作入手,分别从论文类型和论文选题这两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前期准备工作对写作的重要性;又以自身的学术成长经历为例,从文献梳理、研究设计和数据收集与处理这三个方面对学术研究的开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论文的撰写与修改上,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从论文框架的每一部分出发,着重指出了写作与修改过程中的关键点。最后,教授对论文发表和投稿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列出自己的研究体会,作出总结。告诫研究生要坚持一个科研领域和方向,养成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增强理论素养,并及时跟踪和不断完善论文。

此次讲座对提高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内容充实、指导性较强,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内容与规范的理解和认识,极大地激发了学院师生对进一步提高自身学术素养、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